央广网三亚2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冯谋瑞)“警察同志,我的小孩走丢了,希望你们帮忙查找一下。”220日,游客刘某来到警务室向正在值班的天涯边防派出所民警求助道。仅用了1小时,民警顾效华就将刘某走失的小孩寻获。春节以来,海南三亚边防支队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为游客提供各类咨询帮扶服务3600余次,查处治安案件9起,化解纠纷21起,及时帮助群众游客解决实际困难42件,为游客挽回财产损失60万余元。

  截止到221日,该支队管辖的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三亚湾、西岛、亚龙湾、大东海等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60万人次,屡创新高。针对春节长假辖区游客数量激增、辖区治安形势复杂、不稳定因素增加等实际,从213日起,该支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通过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人员密集部位进行武装巡逻,设立执勤卡点,成立多支警民、警企联防队,强化与交警、刑警等多部门警种的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地打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提高对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期间,该支队还在三亚大东海景区、三亚港、中心渔港等游客密集区域,采用无人机参与执勤巡逻利用科技手段强化节日期间的治安防控工作,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此外,该支队还针对节日游客需求,推出“警民商政”四位一体联防联管工作模式,缓解节日期间繁重的警务工作需求,将以往单打独斗的服务模式转变为联动高效的一体化服务,同时该支队还通过在景区推行“十项便民服务举措、推出微信报备出海、游客出海实名制等举措,同时发动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及时、便捷、周到、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游客的出行要求,增强了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