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超175万人次

2018-02-22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从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5.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0%;实现旅游总消费20.73亿元,同比增长28.77%。

  据假日旅游数据分析,新疆假日旅游呈现新趋势,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春节假期,新疆游客出行方式中,自驾游占比达到75.31%,自助游占比21.98%,团队游仅占比2.71%。

  假日期间,新疆各地百姓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攀升。举家出游成为各族群众庆祝节日的新途径。各地也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助或自驾旅游、城市周边游、“旅游+”等旅游产品,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同时,各地州还相继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冰雪主题活动极大地吸引了游客,进一步引爆了假日旅游市场。

编辑: 郑睿

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超175万人次

记者从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5.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0%;实现旅游总消费20.73亿元,同比增长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