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黄金周7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近10万

2018-02-22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2月2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徐彦 朱翔宇)2018年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自2月15日00:00(农历大年三十)起截止2月21日(大年初六)晚21:00,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共计验放出入境旅客92147人次,较去年春节出入境客流增长了30000余人次,验放出入境航班656架次,较去年春节航班增长了200余架次,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历年黄金周出入境人数、航班之最。春节期间每天从昆明直飞泰国的航班就达14架次。

  由于春节前夕,大批海外务工人员陆续回国,各航空公司增开加班机,2月1日至2月14日,昆明边防检查站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13000人次,2月9日昆明机场出入境旅客达到最高峰值15104人次。节日后期,从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开始,出境务工人员、出境游旅客和春节前夕出境返程旅客三重叠加,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又出现节节攀升,18日、19日、20日,连续三天昆明边防检查站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14000人次。据了解,今年去曼谷、清迈、清莱、芽庄、富国岛、暹粒的春节包机较去年翻了一番。而出境游团队在春节期间每天都有60余个从昆明机场出境。

  春节期间,昆明边防检查站服务措施到位,在出入境执勤现场分别增设引路标识,加派台外执勤警力,提前进行台外预警筛查,负责咨询引导,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扶助人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防止旅客因走错路、排错队而浪费时间,缩短旅客候检时间,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在入境现场开通返乡快捷通道,口岸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编辑: 郑睿

春节黄金周7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近10万

2018年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自2月15日00:00(农历大年三十)起截止2月21日(大年初六)晚21:00,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共计验放出入境旅客92147人次,较去年春节出入境客流增长了30000余人次,验放出入境航班656架次,较去年春节航班增长了200余架次,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历年黄金周出入境人数、航班之最。春节期间每天从昆明直飞泰国的航班就达14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