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平稳

2018-02-22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2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张伟峰 贺一辰)记者今天(2月22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陕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据了解,为保障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陕西省食药监局提前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监管部门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乳制品、保健品等为重点品种,突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庙会、食品展销会、旅游景区、年夜饭服务餐饮企业和药店等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检查频次,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各地监管部门结合本地节日活动特点,强化责任落实。西安市针对“2018西安年·舌尖上的新年”活动,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连锁药店为重点,加强活动重点区域特别是小吃展示街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汉中针对节日消费量大、风险高的食品开展重点品种专项监督抽检,并对重点大中型餐饮企业“年夜饭”供餐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铜川市突出了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互联网等食品生产经营聚集区,并组织完成了11个大类116批次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应对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共计出动食品药品监管人员8200多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9094家(户),责令整改68户,查处食药违法行为23起,稳妥处理群众投诉81起,全省各地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编辑: 刘拓拓

陕西省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平稳

记者今天(2月22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陕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