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大数据助力西江苗寨春节假日旅游管理

2018-02-22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2日消息(记者陈屹 雷山台李雪)2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雷山县了解到,今年春节小长假,贵州主要景点之一的西江千户苗寨借助大数据管理,实现游客尽兴旅游,有序流动无无事故发生。

  今年春节小长假,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逼近2亿元。

  客流持续不断,如何对景区实现有序平安管理?西江景区总经理宋武说,大数据今年算是帮了大忙。依托大数据,西江苗寨在旅游火爆情况下,仔细分析大数据,研判客流量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服务措施,调动景区的观光车、摆渡车和景区工作人员强化游客服务,做到了服务最大化、无死角。景区交通、火情及游客分流,忙而不乱,有序有效。

  在西江苗寨,首先迎接游客的是十二道拦门酒;在古街上,婚俗巡游、村民跳芦笙、打花脸、送过年大糍粑、挑战高山流水酒等,各种欢庆尽情上演,让游客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一位上海游客说,过年到西江,逛逛鼓藏堂、嘎歌古道,听村民唱古歌,说苗家古怪事,这个年,过得快乐又轻松。

编辑: 刘拓拓

【新春走基层】大数据助力西江苗寨春节假日旅游管理

2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雷山县了解到,今年春节小长假,贵州主要景点之一的西江千户苗寨借助大数据管理,实现游客尽兴旅游,有序流动无无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