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深圳消防接处警180宗 同比去年降幅近30%

2018-02-22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赖高第)春节长假期间,深圳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出现较大以上警情。据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通报,119指挥中心共接处警180宗,同比去年降幅近30%;该支队加强第一时间出动等执勤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救助遇险市民10人,维护了社会面的安全稳定。

  据介绍,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18时,119指挥中心共接处警180宗,其中火警29宗、抢险救援100宗、社会救助31宗、假警误报20宗,期间出动消防车417辆次,消防员2502人次。所涉火警均为小火小灾,未造成较大影响,其中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7宗,用火用电不当引起的住宅火灾15宗,同时还有交通工具等其他各种类型火灾。

  

  2月18日5时9分,罗湖区蔡屋围某小区1楼冒烟,罗湖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18名消防员赶赴到场,小区物业也及时响应,在消防到场前已将火灾扑灭。虽然着火面积只有约1平米,但房内一名老人吸入浓烟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据该老人的儿子称,其85岁的父亲患精神疾病,事发前反锁在房内抽烟并引燃床垫,到家人发现时老人已昏迷。

  2月19日12时55分,宝安区沙井马鞍山西区一住宅着火,沙井消防中队收到求助后,立即派出4车17名官兵到场救援。现场是1楼机房电线短路引起着火,燃烧物为电表箱和杂物,由于浓烟较大,消防员快速疏散6人,及时控制了火灾,未造成较大损失。

编辑: 刘拓拓

春节期间深圳消防接处警180宗 同比去年降幅近30%

春节长假期间,深圳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出现较大以上警情。据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通报,119指挥中心共接处警180宗,同比去年降幅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