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家人闹矛盾 母亲将6岁女儿丢高铁站自己坐车走了

2018-02-22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2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 徐联盟 张威)221日,大年初六,是小女孩依依6岁生日。这天下午,她的母亲曾女士却因琐事和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将她丢下长沙高铁南站的落客平台,自己径直坐高铁去了武汉。长铁民警在人流中发现哇哇大哭的依依后,一连打了十几个电话,百般劝说,曾女士也不愿返回长沙接女儿。

  2115时左右,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辅警徐勇正在长沙南火车站东落客平台疏导交通,发现一个小女孩,站在人流中哇哇大哭。小女孩身高一米二左右,大约五、六岁,留着齐刘海,穿着蓝底小白花的棉被、黑裤子、黑皮鞋,脚下放着一个粉色的书包,斜挎着一个粉色的小挎包,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徐勇猜测可能是走失的孩子,就和同事立即将女孩带至安全地带安抚和询问。经反复启发,女孩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

  民警随即拨打纸条上的电话号码。经联系确认,对方是小女孩的母亲曾女士,她现在前往武汉的高铁上,问及为何要交女儿独自丢在长沙南站,她一言不发,把电话挂了。随后,再打电话,干脆不接。

  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将小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值勤室,买来牛奶、面包等食品,继续询问小女孩相关情况。女孩告诉民警,她叫依依,今天是她6岁生日,妈妈和爸爸带着自己在湘乡的爷爷家过年。自己不知道当天因为什么事情,爸爸妈妈吵了架。下午,妈妈带着她到长沙来一起坐高铁去武汉。结果,妈妈很生气,丢下她就走了。

  民警随后继续给曾女士打电话,指出她把孩子独自丢在马路边的行为的严重性。但曾女士不为所动,不愿意返回长沙来接女儿。几次三番后,曾女士才告诉了一个电话号码,让民警直接联系。经过努力,民警联系上了依依的父亲和爷爷。在得知女儿独自被留在长沙高铁南站后,两人居然也不来接孩子回家。一直在旁边听到民警给亲人打电话的依依,这时也委屈地哭了起来,却乖巧懂事地跟民警说:“爸爸工作忙,他有没有请假?”只是联系龙骧出租汽车公司,委托一辆出租汽车赶到长沙火车南站来接。17时许,依依在民警的护送下登上了返回湘乡的汽车。3个多小时后,依依的爷爷特意打来的电话,告诉民警孙女已平安到家。

编辑: 刘拓拓

和家人闹矛盾 母亲将6岁女儿丢高铁站自己坐车走了

2月21日,大年初六,是小女孩依依6岁生日。这天下午,她的母亲曾女士却因琐事和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将她丢下长沙高铁南站的落客平台,自己径直坐高铁去了武汉。长铁民警在人流中发现哇哇大哭的依依后,一连打了十几个电话,百般劝说,曾女士也不愿返回长沙接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