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呼和浩特局春节发送旅客51.2万人次

2018-02-22 1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2日消息(记者宝音)2月15日至21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客流经历了一个由高到低、再从低到高,日渐平缓的变化过程,春节期间共发送旅客51.2万人次。正月初一至初三,日均客流5.7万人。从正月初四开始,铁路客流开始升温,正月初六达到12.1万人的峰值。客流以探亲为主,集中在呼包鄂集等短途出行;2月22日(正月初七)以后,务工、学生流陆续返程,由于时间相互叠加,客流将会相对平缓,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为积极应对高峰客流,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进出站、候车室、售票厅客流引导和列车乘降组织,采取物理隔离、对标排队等措施,在列车乘降、楼梯电梯处设专人引导,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在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包头等大型车站的进站、安检口对重点旅客设置绿色通道、服务岗和母婴哺乳区、医疗服务点等,在列车办公席配备“爱心医药箱”,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确保旅客走得安全温馨便捷。

  呼和浩特电务段根据节后返程高峰车流密度大、检修时间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检修针对性,一方面,对涉及高铁、车载等与旅客关联性大的环节实行多层把关审核制度,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远程微机监测系统,加密对道岔转辙机等关键设备各项参数指标的监测调阅力度,注重各项参数指标的微小变化,发现不良部位及时组织处理,全力保障旅客返程畅通无阻。

编辑: 刘拓拓

铁路呼和浩特局春节发送旅客51.2万人次

2月15日至21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客流经历了一个由高到低、再从低到高,日渐平缓的变化过程,春节期间共发送旅客5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