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衡阳铁路警方春运期间开通微信报警平台

2018-02-22 2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2月22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莫玉鑫)为了更好地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春运期间,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开通了微信报警平台。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报警方式,微信报警更隐蔽更安全,还能发送图片和文字。

  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报警操作非常简单。首先拿出手机登陆微信,扫码添加“广州铁路公安局”公众号;然后在该公众号“报警”一栏中选择“在线报警”,之后系统会自动定位并登记报案者所在位置和时间。报案者只需在该页面的下方添加“报警图片”“报警视频”或语音讲述报警内容,即可成功报警。

  该负责人表示,微信报警不但能有效保护报警者的隐私,还能更方便地发送照片、语音和录像,相比于传统的报警方式更隐蔽更安全,适合年轻人。此外,广州铁路公安局每一位110值班的民警全天24小时都会关注微信报警信息,并及时处置。

  

  截至2月22日15点,公众号“广州铁路公安局”在衡阳共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百余起。除了接收市民微信报警信息外,衡铁警方还运用此信息平台宣传警队形象,提醒旅客防范安全,提供列车晚点公告、列车余票查询等功能。此外,该平台还能帮助查找在车站走失的人员,畅通报失物品快捷查寻渠道,方便旅客报失、查询、认领等,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在平台“报警”一栏中还开通了“高价票举报”,警方可通过群众的举报线索,严打倒卖车票违法犯罪。在春运和黄金周等旅客集中出行时期,还可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购票环境。

编辑: 巩盼东

衡阳铁路警方春运期间开通微信报警平台

为了更好地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春运期间,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开通了微信报警平台。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报警方式,微信报警更隐蔽更安全,还能发送图片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