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近2万名电网人员坚守岗位 力保春节供电

2018-02-23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了解到,截止2月22日,2018年春节期间,公司范围内未发生配变烧损,广东省95598客服总体话务和人工话务实现“双降”,东莞、中山、韶关、阳江4个地市也实现了春节期间“零投诉”。

  针对春节广东各地陆续出现用电负荷攀升的情况,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提前进行电力需求预测,并做好电力电量平衡。自1月1日开始,每周监控配变负荷并进行负荷预测,及时管控预测过载配变。整个春节期间,共有1.9万名应急人员、210台应急发电车、1561台发电机整装待命。

  春节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还对预测春节期间可能发生重过载的2176台配变,安排应急项目资金进行整改,节前全部完成增容改造。

  

  不断地对配网农网升级改造,提升客服服务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成为春节期间话务量下降的最直接的原因。据了解,2017年,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完成配电网投资254亿元,其中农网改造升级投资148亿,完成3300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2018年,广东公司计划投资198亿元用于中低压配电网的建设。

  此外,得益于智能监控科技,春节期间故障停电超过92%都能在2小时内复电。目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通过稳步推动大数据场景化应用,建成了服务渠道实时状态“一图监测”、客户信息全景查询等10个场景应用,实现精准预测客户来电问题,预测准确率高达70%。

  去年10月,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建成配网运行管理平台,初步建成智能配电网技术支撑体系。同时,全网率先建立智能电表数据高速采集技术标准,实现低压运行监测智能化。该公司系统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要实现新增配电网自动化终端安防配置率100%,提高异常处置的效率。

编辑: 刘拓拓

广东近2万名电网人员坚守岗位 力保春节供电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了解到,截止2月22日,2018年春节期间,公司范围内未发生配变烧损,广东省95598客服总体话务和人工话务实现“双降”,东莞、中山、韶关、阳江4个地市也实现了春节期间“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