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村民集资17万宣传乡村旅游 田野里摆2公里长桌宴

2018-03-06 10:50:00来源:央广网

  

  游客闻香而来

  央广网都匀3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 黔南台记者潘丹)在贵州黔南的都匀市平浪镇凯口社区,那里的村民们为了宣传自己家乡的美景、美食,大伙集资了近17万来举办今年的凯口春节系列活动,近日举办的幸福凯口长桌宴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活动,活动当天8000多名游客就在田野中过了一把“乡村旅游瘾”。

  当天中午两点半,近700桌摆放在凯口大坝田耕道上的餐桌,早早就坐满了人。听说可以在“满眼尽是油菜花”的田野中一边赏花,一边免费“品凯口腊肉、吃凯口香米”,游客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很多人还是从100多公里外的贵阳特意赶来的。现场一长溜的餐桌,足足要有两公里长。

  厨房总管黄恩武介绍:“原来预计是500桌,今天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现在还没安排完,估计要有700多桌到800桌”。

  

  春天的油菜花

  据了解,为了宣传凯口,让凯口特产家喻户晓,凯口村民自发捐资捐物筹办今年的凯口春节系列活动。为了办好当天的长桌宴,凯口村从各村民组中选出了40多名厨艺很好的乡村厨师,在200多位村民配的合下,准备了三天三夜的食材,办起了长桌宴。凯口腊肉、五香糯米饭、蛋卷、豆花等等,上桌的全都是凯口特产,加上香喷喷的凯口香米,实在是人间美味。而品尝的地点更是独具特色,是在有太极图案油菜花的田野中。一种“品凯口特产,赏金黄菜花”的太平盛世图很自然的就呈现了出来。

  

  摆起生态午餐

  “幸福凯口”长桌宴负责人黄孝军说:“我们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欢迎五湖四海的人来我们开口品尝我们凯口的大米,还有更多的美食,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凯口,了解我们凯口。”

  用于长桌宴的凯口香米的提供者杨光云显得十分兴奋:“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大家都吃到了凯口的香米饭,个个都觉得好香喔。”腊肉提供者易春花说:“我为餐桌提供了桂花腊肉,希望顾客吃得开心,玩的尽兴,多来凯口做客。”

  

  凯口宣传画

  在满眼金黄、油菜花飘香的田野中“赏美景、品美食”,让游客感到特别开心,着实过了一把“乡村旅游瘾”。无论是美食,还是美景,都受到了大家的赞扬。游客龙祖勇说:“从贵阳赶回来的,今天吃了这个长桌宴,感觉怎么样,太舒服了,这个是过年来吃得最安逸的一餐。”游客何秋鹏说:“感觉很宽广,就是面积很广很宽,特别喜欢油菜花很好看的。”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村民集资17万宣传乡村旅游

在贵州黔南的都匀市平浪镇凯口社区,那里的村民们为了宣传自己家乡的美景、美食,大伙集资了近17万来举办今年的凯口春节系列活动,近日举办的幸福凯口长桌宴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活动,活动当天8000多名游客就在田野中过了一把“乡村旅游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