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高钰:完善共享经济政策法规 促进智能共享产业发展

2018-03-06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作为共享经济行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盼达用车CEO高钰结合自身智能共享行业的创业经验,围绕共享经济特别是共享出行产业发展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自己的建议。

  “现行法规与共享经济模式存在不适配的问题。”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高钰提出了针对共享经济在交通、税收等法律法规,构建更为细致、包容的税收法律体系和管理方式的建议,希望以此为共享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和谐的法制环境保障。

  据介绍,自2015年11月11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上线以来,盼达用车已在杭州、成都、郑州、广州等多地逐步运营,已开拓的市场中均已覆盖各地的工业园区、大型社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购物中心、大学城等城市通勤高频场景。

  凭借深耕城市网格化、规模化布局的经验,高钰也围绕建议举了详细的例子。在交规方面执行流程,她建议从国家层面针对共享化使用的车辆进行差别化执法流程,通过交管违章信息与出行平台的数据对接实现“人车分离”的交通执法,改善目前交通违章的处理对应车辆而非使用者的状况。

编辑: 刘拓拓

全国人大代表高钰:完善共享经济政策法规 促进智能共享产业发展

作为共享经济行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盼达用车CEO高钰结合自身智能共享行业的创业经验,围绕共享经济特别是共享出行产业发展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