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规定:保障房租满5年可买 买5年可转让

2018-03-08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8日消息(记者张晶)《湖北省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规定,41,湖北省保障房将施行新规:租满5年可购买,购买5年可转让。《办法》对保障房的规划建设、申请审核、使用与退出都做了详细规定。该《办法》1月底经由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9在政府网站公布。

  《办法》所称的城镇保障性住房,是指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规划和年度计划,限定面积标准、租售价格,为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提供的住房。

  申请保障性住房或者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二)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三)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就业达到规定期限等。

  保障性住房来源主要包括:(一)政府新建、改建、收购的;(二)政府通过长期租赁筹集的;(三)政府规定企业按比例配建的;(四)公有住房腾退、回购的;(五)其他途径筹集的。

编辑: 刘拓拓

湖北规定:保障房租满5年可买 买5年可转让

《湖北省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规定,4月1日起,湖北省保障房将施行新规:租满5年可购买,购买5年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