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武清区出台20条措施承接京津冀人才

2018-03-13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天津武清区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才实际需求,出台了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地的20条措施,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平台载体建设、组织保障5部分着手加速集聚人才,引领和支撑区域发展。

  聚焦重大国家战略,突出对京津冀人才的吸引承接。对京津冀高层次创业人才,可依据在区创办、领办企业的税收贡献和综合效益情况,享受最高200万元的人才特殊贡献奖励;对京津冀高校院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鼓励柔性引进兼职创业、智力服务,可享受最高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引进的符合专业条件的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对引进的京津冀区域内高校或拥有京津冀学籍的全日制硕士、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连续3年发放工作津贴。同时,推进区域人才分层级等同化互认。将《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中参照学历、职称等通用评价项目,对区域间存在差异的人才开发政策和认定标准等内容纳入政策体系,推进通武廊人才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武清区着力围绕产业链集聚人才链,对主导产业引才“开绿灯”。对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区内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硕士、本科应届毕业生,不考虑专业限制直接享受相应政策。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培养的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给予相应奖励,加强人才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研发平台的支持力度,对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50万元奖励,市区叠加可达75万元;对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给予30万元奖励,市区叠加可达45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区内纳入《通武廊区域创新平台共享共用目录》的各类平台,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不断促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转型升级。此外,武清区将着力提升人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对通过市级认定的人力资源产业园,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对新引进且在区内经营运行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企业,给予企业负责人最高10万元奖励。设立“武清引才大使”和“武清人才宣传员”,鼓励面向国内外聘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人才中介机构负责人等担任招才引智大使,支持重点高校聘请教师、学生骨干引导、推荐人才到武清就业创业,以才荐才促进人才集聚。

  此外,武清区还将聚焦人才实际需求,实行层次化和梯次化的奖励。

编辑: 吴海波

天津武清区出台20条措施承接京津冀人才

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天津武清区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才实际需求,出台了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地的20条措施,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平台载体建设、组织保障5部分着手加速集聚人才,引领和支撑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