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第一冲刺

  央广网合肥3月1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张琴)3月18日,2018临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安徽省临泉县鸣枪开跑。据悉,本届泉马是阜阳地区的首场国际型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安徽省开年首场马拉松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上万名选手竞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唐纳德比沃特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的第一名,用时01:07:57。女子组第一名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女子第一冲刺

  今天上午8点,文王贡酒·2018临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临泉热力开跑。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的起点为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体验跑四个项目。

  据介绍,这也是阜阳地区的首场国际型的马拉松赛事。作为有着230多万人口的安徽第一人口大县,今年开春的首场马拉松,就吸引马拉松爱好者的广泛参与者。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0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和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内选手共计10000余名选手参赛。

  

  杂技展演

  在临泉,除了马拉松这一激动人心的全民运动,还有一种同样紧张、激动人心的存在——杂技。2005年,临泉杂技魔术马戏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临泉县又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杂技)之乡”。而在本次泉马开赛前,组委会准备了来自临泉的招牌杂技表演,让中华民族杂技艺术在泉马的舞台上释放无穷的魅力,让赛事拥有灵魂,向全球展示安徽第一人口大县——临泉的无限魅力。

  

  现场

  除此之外,本届马拉松更加注重与公益结合。据悉,组委会不仅在赛前对于临泉本地的贫困人群开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的免费报名通道。为支持临泉县的体育事业发展,一直积极投身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和精准扶贫工作。在泉马的现场,还向宋集镇大围孜村捐赠价值扶贫款2万元人民币。

  与以往不同,本次马拉松赛的奖金范围更广。男子半程马拉松的奖励范围达到了180名。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奖励范围达到了150名。在扩大半程马拉松项目奖金范围的同时,泉马的短程马拉松与亲子马拉松两个项目的完赛选手,不仅能在完赛后获得极具纪念价值的完赛奖牌,还将获得由泉马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