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将实施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

2018-03-21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21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已经2018224日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851日起施行。《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同时废止。

  根据新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约谈机制,本行政区域内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或者一年内发生2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向省人民政府作出检查,并接受约谈。 本行政区域内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或者一年内发生2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向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作出检查,并接受约谈。

  车辆所属单位6个月内发生2起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并且单位或者车辆驾驶人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车辆所属单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报经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对车辆所属单位作出责令限期消除安全隐患的决定,并禁止未消除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同时通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以及车辆所属单位所在地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

编辑: 刘拓拓

山东将实施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

《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已经2018年2月24日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