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今年将再建50个森林乡镇500个森林村居

2018-03-21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21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林业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完成造林150万亩,森林抚育100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下,力争再建50个森林乡镇、500个森林村居,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彩。

  山东省林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山东省将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把森林建成天然氧吧场、绿色健身房和自然养生堂。

  一要加快森林康养林培育。通过营造、改造、抚育等措施,调整优化森林结构,改善林木生长环境,培育森林康养林,为发展康养产业提供资源支撑。

  二要推进特色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以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为主体,依托现代医学、中医药等医学技术和手段,打造一批森林浴场、康养小镇、康养人家和康养步道等个性化、多样化、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森林康养基地。

  三要开展森林康养技术研究与开发。联合国内外知名医院、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利用我省金银花、银杏、杜仲等林业资源,研发保健品、药膳、营养食品和化妆品等森林康养特色产品。

  四要加强森林康养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一批森林康养讲解员,培养一支掌握森林、医学保健和健康服务等专业知识的人才队伍,为森林康养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郑皓月

山东今年将再建50个森林乡镇500个森林村居

记者从山东省林业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完成造林150万亩,森林抚育100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下,力争再建50个森林乡镇、500个森林村居,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