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今年将建120个基层中医馆

2018-03-21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治区今年将建120个基层中医馆,并探索建立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新机制,推动中医药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8年自治区将纵深推进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推进中医药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二级以上中医类医院医师下沉基层牵头或参加签约团队;在医保制度建设中,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推进中医优势病种收付费方式改革,稳步实施新修订的100个中医临床路径,鼓励提供和使用中医药服务。

  同时,自治区还将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支持12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建设。推广一批少数民族医疗技术操作规范,整理一批少数民族医药特色养生保健技术。推广针对特定人群的中医治未病调理方案,积极适应“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

编辑: 郑皓月

新疆今年将建120个基层中医馆

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治区今年将建120个基层中医馆,并探索建立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新机制,推动中医药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