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资租金分红一样不少 重庆酉阳现“三薪”农民

2018-03-22 0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胜成 冉川)“家里6亩多土地租给了公司,每年可收入近3000元租金,还能在公司基地打工,每月最多有1800多元的工资;年底还有800元以上的利润分红,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3月20日,在重庆酉阳县黑水镇大泉村12组茶园堡,正在地里务工的村民龙玉兰告诉记者,出租土地获租金,基地务工领工资,合作生产分红利,她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三薪”的农民。

  据了解,近年来大泉村积极引导农民参与土地流转,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村民领“三薪”格局已基本形成。村民龙玉兰务工的重庆泉源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黑水镇引进的新企业,该公司2013年进入大泉村,累计流转了500多亩土地。每年在该公司务工的村民达到4000人次以上,公司年发放村民工资在20万元左右。

  大泉村党支部书记邢卫东告诉记者,大泉村积极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以公司为平台,让村民以土地入股参与进来,更多地分享土地经营的收益;截至目前,大泉村已有近百位村民成为了领“三薪”的新农民。

编辑: 巩盼东

工资租金分红一样不少 重庆酉阳现“三薪”农民

“家里6亩多土地租给了公司,每年可收入近3000元租金,还能在公司基地打工,每月最多有1800多元的工资;年底还有800元以上的利润分红,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3月20日,在重庆酉阳县黑水镇大泉村12组茶园堡,正在地里务工的村民龙玉兰告诉记者,出租土地获租金,基地务工领工资,合作生产分红利,她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三薪”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