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省连发两道总河长令 重拳整治水环境问题

2018-03-22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2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近日,湖南省省长、省总河长许达哲签署了第3号、第4号总河长令,决定在洞庭湖及湘江流域开展重点排污源整治,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

  根据第3号总河长令,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洞庭湖区的岳阳、常德、益阳和长沙望城区,及湘江流域八市开展工业污染、养殖污染、城乡生活污染等重点排污源整治,依法关闭或拆除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等敏感水域内入河排污口。完成洞庭湖及湘江流域2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6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洞庭湖及湘江流域132个城镇黑臭水体治理。今年年底前,全面关停禁养区内污染排放不达标的畜禽养殖场。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污、不按证排污的企业依法严查。

  根据第4号总河长令,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依法迁建、关闭或拆除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49个入河排污口,严禁新建入河排污口,禁止开展其他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完成水源保护区内322个环境问题的彻底整治。

编辑: 刘拓拓

湖南省连发两道总河长令 重拳整治水环境问题

近日,湖南省省长、省总河长许达哲签署了第3号、第4号总河长令,决定在洞庭湖及湘江流域开展重点排污源整治,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