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8-03-22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22日消息(记者张晶)湖北省住建厅昨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涉及住房保障、城乡人居环境、建筑业发展等多项内容。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面完成国有工矿棚户区、垦区危旧房改造,基本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70万套左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万户。在人口净流入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积极推进公共住房租赁特别是长期租赁,落实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要求。《意见》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坚持政府调控不松手,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到2020年,形成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与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相适应,库存消化周期与市场需求相协调,房地产市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房地产市场格局。

  此外,湖北省将推动新市民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力争三年时间住房公积金新增归集额达到1000亿元,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稳定房地产市场方面的作用。

编辑: 刘拓拓

湖北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

湖北省住建厅昨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涉及住房保障、城乡人居环境、建筑业发展等多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