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广东“互联网+”博览会10月下旬举行 海外参展比例创新高

2018-03-22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3月22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4-27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2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去年656家参展企业的基础上,今年海外参展比例将继续提高,预计达20%。

  本届展会以“数字浪潮、智创互联”为主题,设“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六大展区。展会规模将达5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继续与 CEBIT(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强强联手,引入其全新的两大展览主题: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其中,数字经济展区将聚焦数字办公、流程和数据管理、安全、通信、设备以及基础设施,展示企业和政府成功实施业务数字化所需的实际解决方案和技术;数字技术展区致力于通过颠覆性技术对商业模式进行数字化转型,窥探数字化未来发展趋势。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和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邀请多位资深专家、院士和企业家展开对话。

  作为“中国制造 2025”的成功样本和展会举办地,佛山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去年,佛山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6.9%。未来,佛山将发展增材制造、高性能医疗器械、智能制造装备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高端装备制造,开展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试点,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编辑: 刘拓拓

第四届广东“互联网+”博览会10月下旬举行 海外参展比例创新高

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4-27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2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去年656家参展企业的基础上,今年海外参展比例将继续提高,预计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