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已完成22项任务

2018-03-23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23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合肥市环保部门获悉,截止到2017年底,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按序时进度要求已完成22项任务,其他11项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据了解,2017年7月29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查组向安徽省反馈巢湖流域存在的6个方面水环境保护问题。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其细化梳理成33项任务下达合肥,并实行周报送、月调度、月督导制度,平稳有序推进巢湖流域督察整改工作。

  截止2017年底,“侵占滨湖湿地问题比较突出”和“违规围占湖面进行旅游开发”两个方面问题整改结束;“违法建设行为时有发生”问题中,中央环保督察点名的恒大、万达、巢湖碧桂园、中庙碧桂园、高速云水湾、岸上草原等突出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巢湖湖体水质维持稳定、入湖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派河水质已稳定达到五类,南淝河、十五里河水质虽未达标,但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巢湖蓝藻水华较前两年有所好转。

编辑: 郑皓月

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已完成22项任务

记者从合肥市环保部门获悉,截止到2017年底,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按序时进度要求已完成22项任务,其他11项正在稳步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