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运行图调整:京津城际将成复兴号开行最密线路

2018-03-26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李溢春、陈立军、孙丽萍)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按照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复兴号再扩容,京津城际占比达到八成。

  此次新图调整,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运行线路再优化,客货齐发力。

  为增加货物列车运输,此次调图对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以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其中:停运和调整为春暑运、黄金周及小长假,以加开列车形式开行的旅客列车15对、变更和调整运行区段旅客列车16对。

  以天津--广州T254次列车为例:运行线路由现在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在京津冀区域内T254次停站由5个增至9个,进一步方便和满足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T254次单程运行时间也由26小时57分钟压缩至25小时44分钟,缩短行程达1小时13分钟。同时,列车终到时刻提前至21:14终到(较现图提前1小时13分钟),不仅有效解决了运行时间较长容易导致列车晚点的问题。同时,也为到站下车旅客及时换乘带来便利。

  科学再调度,出行体验再升级

  与此同时,在进一步满足和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乘车新体验方面,新图实施后北京南--上海D311次动卧列车,增加天津西站停靠。天津西--宝鸡T58/5 T56/7次,调整到天津站始发,同时恢复办理行包业务。天津--洛阳K332/29 K330/1次,编组减少硬座车厢增加卧铺车厢,从而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提升乘车体验。

编辑: 刘拓拓

铁路运行图调整:京津城际将成复兴号开行最密线路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按照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