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节目表演

  央广网德清4月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何小佩)3月31日,“一带一路”20国经贸文化交流团走进浙江省德清县。来自苏丹,伊朗,哈萨克斯坦,南非,乌干达,法国,埃塞俄比亚等33位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学员及来自法国,意大利,南美洲,泰国,俄罗斯,东南亚等40多位海外留学生在德清安泰时装有限公司的礼堂参加了此次文化交流。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德清的安泰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项目已经顺利启动。三月,此次埃塞项目的骨干已经到达安泰德清总部,并将进行为期至少三个月的培训。

叠人塔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交流场地所在的企业有一支“叠人塔”队伍,全部由工人组成,其水平是中国乃至亚洲最高水平的代表。2016年年底,这支队伍远赴西班牙参加第26届“叠人塔”比赛,向世界纪录的九层“人塔”发起挑战并获成功。之后应邀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里奥哈,法国的波尔多、巴黎等欧洲各地巡演,并受到广泛欢迎。这支“叠人塔”在促进“一带一路”民间交流、“民心相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