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4月17日在福建上杭举行

2018-04-03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今天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将于2018年4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将邀请中央、省、市及兄弟县(市、区)统战、民宗、台联部门代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畲家企业商会代表等450多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上杭民俗文化展演、畲家美食和畲族产品展销、畲家歌会、闽西畲族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分会场分别设在上杭县的两个少数民族乡镇,即庐丰畲族乡和官庄畲族乡。

  上杭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波介绍,参与演出人员大部分为当地的群众、学生和文化工作者。在庐丰畲族乡,可以观看畲族传统祭祀仪式,参与“印象畲乡、赶集畲乡”等活动,领略畲乡风情;在官庄畲族乡,可以参观民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体验香樟文化和田园风光。据介绍,活动期间还将首次推出精心设计制作的闽西畲族服饰,届时当地畲族群众将穿着独具特色的闽西畲族服饰。

  据了解,上杭县地处福建西南部,总人口约53万,是建党建军纲领确立地、党的群众路线重要发源地、著名苏区、客家祖地、建筑之乡、黄金宝地、旅游胜地、冠军摇篮。境内有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和才溪乡调查旧址,2016年、2017年上杭县连续两年获得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荣誉。2017年还首次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编辑: 郑睿

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4月17日在福建上杭举行

记者今天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将于2018年4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