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将出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收严排放标准

2018-04-03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3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宁夏地方环境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正自治区有关部门、全区环保系统、31家工业园区管委会、145家企业等单位征求意见,力争6月底前发布实施。

  据介绍,该《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与国家《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相比,在有组织排放方面,臭气浓度限值收严了50%99%,特征污染物的最高允许排放速率收严了约33%85%,新增了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对无组织排放提出了更严格的控制要求,需将有恶臭污染物排放的生产设施及其建筑物的无组织排放经过收集处理后再排向大气,规范了无组织排放,对工业源恶臭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贡献较大;《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增加了8种恶臭物质,收严了控制标准,还增加了恶臭排放强度的要求。针对在工业集聚区区外的企业,厂界的臭气浓度收严,将促进恶臭污染的控制,降低恶臭污染的影响;核心控制区将执行非工业集聚区标准,大大收严了排放标准,有利于缓解核心区恶臭污染扰民的突出问题。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刘粟民,恶臭扰民问题是多年来困扰宁夏大气环境管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也是老百姓环境投诉比较集中和突出的一个问题宁夏制定严于国家标准的《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切合宁夏实际,可实现用标准引导现有企业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促进新建企业选址落实环保措施,有效提升对恶臭污染物排放的监管。

  据了解,我国自1993年以来就开始单独控制恶臭污染物,于1993年制定了国家层面的《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对8项恶臭污染物和1项臭气浓度加以管控。随着城市工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恶臭污染的认识,对恶臭污染物控制标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将出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收严排放标准

今天上午,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宁夏地方环境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正在向自治区有关部门、全区环保系统、31家工业园区管委会、145家企业等单位征求意见,力争6月底前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