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本月起全省范围内制发新版居住证

2018-04-14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从本月起,辽宁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制发新版居住证。过去,辽宁省居住证由各市公安局自行制发,材料多以纸质为主,外观与银行的存折类似,不便于居住证持有人的使用、保存和携带。居住证持有人跨市流动后,还需要重新办理。此次发布的新版居住证,样式全省统一,公民在省内任意一个地市申请办理新版居住证后,省内跨市无需再次更换,只需到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签注,并更改现居住地址即可。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杜娟介绍说,居住证这个小证件有着大用途:“新版居住证申领便捷,功能强大,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参加社会保险、申请政府公租房、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法律援助、子女就学和证照办理等诸多方面,与当地户籍人口享有同等的权益。”  

  此外,有了新版居住证,在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也不用来回跑,在当地就能办理。因为新版居住证这个小证件还有着高智能。

编辑: 刘拓拓

辽宁本月起全省范围内制发新版居住证

从本月起,辽宁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制发新版居住证。过去,辽宁省居住证由各市公安局自行制发,材料多以纸质为主,外观与银行的存折类似,不便于居住证持有人的使用、保存和携带。居住证持有人跨市流动后,还需要重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