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洲公牛逃上高速 青新高速上演“牛车”对峙

2018-04-15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5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付永斌 )“一头牛在青新高速下行51KM处,见人就撞!车都不敢走了,你们快来处理一下吧!”4月15日上午8点半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路政施工人员报警电话,随即通知附近收费站暂停车辆驶入,同时派民警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头威风凛凛的黑牛,头上卡有一段栏杆,气喘吁吁横在高速中间。民警试图靠近时,黑牛对民警及货主进行攻击,此时的高速公路俨然成为了“牛魔王”的练功场。

  随后,民警指挥几辆半挂车挡住牛的行进路线,由于牛脖子上有一段车辆栏杆,行动受限,民警避其锋芒,将其逼入中心隔离带与车辆中间时,找准时机,将两根绳子分别套在了牛脖子及车栏杆上,众人合力将其治服。随后利用吊车将牛放到路政车上后安全驶离高速。

  

  因为没有麻醉枪及其它治服措施,潍莱高速交警在治服这头公牛的过程中,一民警腰部受到扭伤。

  据货主介绍,这是一头澳洲成年公牛,在送往屠宰场途中由于受到过往车辆的惊吓,撞断了车上的栏板,跌落在了高速公路上。潍莱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运载牲畜的车辆时,尽量不要长鸣喇叭,以免牲畜受到惊吓造成意外;同时提醒运载牲畜的车辆,在运载之前,要及时检查车辆安全。

编辑: 张乔

澳洲公牛逃上高速 青新高速上演“牛车”对峙

4月15日上午8点半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路政施工人员报警电话,随即通知附近收费站暂停车辆驶入,同时派民警赶往事发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