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长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4-16 0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15日消息(记者尧遥)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湖南省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白马实验小学举行。15日当天,以“国家安全 众志成城”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金茂览秀城举行,通过“法律法规微宣讲”、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长沙市天心区也组织开展了以“提高警惕、军民一体、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湖南省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观看了关于《愤怒的种子》《心中的长城》主题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动画形式形象地展现了当下世界各国复杂尖锐的安全形势以及我国的反间谍斗争现状,呼吁社会各方面要认清形势,将公开工作和保密工作相结合,完善保密制度、提高保密意识,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

  

  围绕观看的宣传片,主持人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白马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舞蹈表演《小黄帽》、特色展示《中华武术》、汉邦礼仪《书法演绎》等生动地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勇于担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精神面貌。

  “学校会举行主题班会,我们也会从书籍中和网络上来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白马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陈依心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她和同学们都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严格保护国家秘密,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而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画一幅画,做一张剪纸作品,或者是写一篇作文来宣传国家安全。”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之前,长沙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如进行国家安全主题绘画、剪纸,在校园布置安全知识展板,利用班队课、宣传册、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及学校官方微信进行主题宣传。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出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种子在学子心中悄然播下。

  

  在长沙市岳麓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司法局组织多名干警在展棚进行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微宣讲,为老百姓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摆放展板八块,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册。组织三轮有奖知识问答,通过趣味答题、观看教育视频,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气氛热烈的公益演出将国安知识融入到文艺节目中,激发了全民学习国安知识的热情。

编辑: 范斯腾

湖南长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湖南省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白马实验小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