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届四川省运会8月10日将在广元举行

2018-04-16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为期8天的十三届四川省运会将于2018年8月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23日在广元澳元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

  四川省日前已经发布了十三届四川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主题口号等宣传标识。十三届四川省运会吉祥物为羚牛娃“利利”,会歌为《赢来江山如画》,宣传口号为“绿色省运 康养广元”;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为雪梨娃“乐乐”,会歌为《叫醒自己》,宣传口号为“共享新时代 筑梦凤之城”。

  据悉,十三届四川省运会设24个竞赛项目,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遂宁等承办5个大项比赛。本届运动会增设乒乓球、羽毛球等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其中广元承办8个比赛项目,资阳等承办4项比赛。

  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设24个项目(残运会17个、特奥会7个),广元将举办除残运会射击项目外的23个项目。8月1日至9月1日,四川省体育局与广元市政府还将举办2018年四川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开展体育非物质文化项目展演、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展。

  目前十三届四川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各分项工作方案已确定,比赛的时间、赛事规则等也基本安排妥当,筹备工作将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广元市承担比赛场馆新建改造、食宿条件及设施改造的32个项目均完工,所有竞赛设施设备和比赛器材将于4月底完成安装调试。

编辑: 郑皓月

十三届四川省运会8月10日将在广元举行

为期8天的十三届四川省运会将于2018年8月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23日在广元澳元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