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城市学院拿下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冠军

2018-04-16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在2018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上,来自北京、上海、沈阳、重庆、浙江等地452所学校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沈阳城市学院绿岛类人足球机器人脱颖而出,摘得冠军,四川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分获二至四名。

  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学术平台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比赛吸引了全国452所学校的555支代表队2472名师生参赛。

  拦截、抢断、直塞、传中、射门,足球运动员们进行的比赛动作,机器人也能一气呵成。在比赛现场,中型组、仿真组、小型组等各类机器人足球赛,新奇的比赛形式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在家庭组机器人比赛现场,机器人不仅能自动识别房间的布局以及屋内摆设的各种物品,而且还能根据指令为主人提拿房间内的物品。

  大概用了一年时间,参与研究人员几乎每天都泡在实验室进行研制。从设计到编程,到最后适应比赛现场,都饱含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心血。参加此次比赛的沈阳城市学院代表队吴峰华老师这样介绍。

  据了解,为了备战比赛,十几名同学调试自主研发了第二代类人足球机器人。沈阳城市学院类人足球机器人研发中心是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平台。目前,该中心已经成为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

编辑: 刘拓拓

沈阳城市学院拿下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冠军

日前,在2018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上,来自北京、上海、沈阳、重庆、浙江等地452所学校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沈阳城市学院绿岛类人足球机器人脱颖而出,摘得冠军,四川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分获二至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