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突出产业扶贫重点 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

2018-04-16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1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贵港台杨子平 莫振辉)在脱贫攻坚战工作中,广西贵港市从政策、资金、人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具有贵港特色的产业扶贫新路径,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

  贵港市港南区八塘镇木龙村贫困户林春姨每天一大早就到当地一家生态农业园内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里干活。她告诉记者,在基地里干活不仅能每月按时领到2000元的工资,每年还能拿到基地的分红。

  据了解,木龙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占地120亩,以“村党支部+村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发展沃柑产业,同时还套种见效快的木瓜和辣椒等经济作物。目前,木龙村47户147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全部成为了基地成员,实现了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和稳定增收。

  为了真正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贵港市出实招求实效,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目前,贵港市360个贫困村全部成立有村民合作社;158个脱贫村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5.11%,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2万元以上。经过这两年的脱贫攻坚,贵港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从40.2万减少到18.8万,21.4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编辑: 刘拓拓

广西贵港市突出产业扶贫重点 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

在脱贫攻坚战工作中,广西贵港市从政策、资金、人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具有贵港特色的产业扶贫新路径,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