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要求高校各院系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

2018-04-16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为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辽宁要求各高校和二级院系都要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为学校专业调整、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参考。

  据了解,今后各高校要建立就业数据统计和发布责任制,加强对二级院系就业数据状况的统计监测和督导检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鼓励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状况跟踪调查,真正发挥就业数据的反馈作用。要不断完善高校就业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按时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

  同时,围绕社会需求,辽宁要大力支持高校增设面向辽宁十三五时期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学科专业,同时加大对重复设置、办学水平低、就业质量差的专业的调整力度,进一步完善专业设置预警与服务机制。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被列为高校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是核定办学规模、调整高校布局、优化学科专业、安排招生计划、划拨办学经费的重要依据。今年,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按照院系和专业进行考核,以总体就业率和省内就业率进行排序,并与专业招生计划挂钩。 

编辑: 刘拓拓

辽宁要求高校各院系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

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为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辽宁要求各高校和二级院系都要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为学校专业调整、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