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龙舟大赛长沙站4月迎风起航

2018-04-17 0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17日消息(记者傅蕾)4月16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在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龙舟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中国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长沙芙蓉站赛事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浏阳河大桥与人民路浏阳河大桥之间的水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6余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达1089人。

  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汝岚从综合、宣传、安保、医疗、保电、后勤、现场等方面对赛事的整体筹备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为了更好的筹办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今年组委会高度重视,提前召开数次协调会并多次考察项目现场,确保赛事按照组委会既定的“安全、有序、隆重、节俭、圆满”原则顺利举行。

  据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介绍,今年的比赛分为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组(男、女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相比去年做了如下调整:第一,取消职业女子组,增设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第二,奖金从80万提升至150万。第三,调整第一个比赛日为全天、第二个比赛日为决赛日,从而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对举办此次赛事的意义做了阐述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发展,竭尽全力为市民、为游客、为观众呈现一场龙舟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省龙舟协会、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郑皓月

中华龙舟大赛长沙站4月迎风起航

4月16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在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