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国际电影市场论坛

2018-04-17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4月16日上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市场论坛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开幕。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张丕民,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等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本次国际电影市场论坛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四大主题论坛之一,由怀柔区政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高影院的竞争力和影院经理人的国际视野及实战水平,帮助影院经理人快速了解互联网新趋势,拓展国际思维和眼界,提升影院综合竞争能力。论坛一共分为“影院经理人大师班”、“国际电影节主题放映推介研讨”和“推介影片展映”三个部分。来自全国电影院线公司、影院管理公司的近300名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日大师班,日本松竹多元影院总裁秋元一孝、英国Picture House院线联合总经理克莱尔.宾斯(Clare Binns)分别就“影院的新型垂直整合经营策略”与“因地制宜重塑影院经营与管理”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慷慨分享了他们多年的从业经验。国内嘉宾则由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讲武生、北京冠宇影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金波,分别以“电影宣发公司沟通合作技巧”和“中小城市投资影城的选址及运营策略”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讲演。

  在推介研讨环节中,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对其参与的新片《战神纪》、《伊阿索密码》、《龙牌之谜》、《生死斗牛场》等展开了推介。在17日的活动中,将有来自法国UGC院线公司欧洲前董事总经理让-玛丽.杜拉(Jean-Marie Dura)与大家一起探讨“欧洲影院发展新趋势”相关话题。此外,中国巨幕等企业也将陆续带来自己的推介。当天下午活动结束后将举行大师班学员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编辑: 刘拓拓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国际电影市场论坛

4月16日上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市场论坛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