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税务支持地方发展去年减税逾190亿

2018-04-21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1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自治区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税务部门着眼激活力增动力,实现改革红利最大化,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去年合计减免税193.4亿元,占全区税收入库总额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宁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办税事项“全程上网”。国地税部门联合制定6大类13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85项涉税业务的全区通办,对接做好15项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税次数。国税部门精简涉税资料1200余种,推广应用税收征管电子档案系统;地税部门全系统“不见面”事项达到78%,自治区本级“不见面”事项达到100%。

  宁夏税务部门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改善民生减免各税33.8亿元,鼓励高新企业发展减免2.3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15.9亿元,节能环保减免19.3亿元,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减免20.1亿元,促进文化教育体育减免1.4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税28.6亿元,支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减免50亿元,支持三农发展减免21.9亿元。

编辑: 张乔

宁夏税务支持地方发展去年减税逾190亿

记者从自治区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税务部门着眼激活力增动力,实现改革红利最大化,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去年合计减免税193.4亿元,占全区税收入库总额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