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单玉玲)为有效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在建设银行大连旅顺口支行设立的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服务窗口正式启动,现场为企业发出了全市首张银行网点内代办营业执照。

  据介绍,这个窗口是大连市首个在银行网点内设立的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以全程电子化的方式,为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并为大连致雅口腔诊所发出全市第一张银行窗口代办营业执照。

  据了解,作为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业务的延伸窗口,这个窗口可以为申请人提供登记咨询、注册申请、资料初审、网上登记等服务。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建设银行大连旅顺口支行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办理银行预约开户。以这一窗口为试点,大连市旅顺口区所有的建设银行网点都将设立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服务窗口,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申请的便利性,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