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与中微半导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22 2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4月22日,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在前湖迎宾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发展。中微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及在纳米级刻蚀设备和技术、MOCVD等薄膜设备和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南昌高新区建设高端MOCVD装备制造基地。南昌市政府将把中微公司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中微公司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微公司还与兆驰半导体、乾照光电、聚灿光电、德豪润达、士兰明芯等企业签订了批量MOCVD设备销售合同。此次签约销售合同的设备出货量,约占全国市场销售的70-80%

  据双方合作协议,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将在南昌大规模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OCVD设备,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将南昌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的高端MOCVD装备制造基地;推进在南昌开展MOCVD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包括红黄、深紫、功率器件及Micro LED等第三代半导体的应用产品开发,逐步将南昌中微打造成为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研发平台和世界级MOCVD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积极促进中微公司生产基地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落户南昌高新区,吸引国际一流的设备和材料厂商落户,形成半导体高端设备制造的产业集群;与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加快推进硅衬底LED原创技术产业化。

  据了解,中微半导体公司已落户南昌高新区,一期租赁9000平方米厂房进行过渡生产,现已经实现部分投产,预计5月上旬可实现全面投产;项目二期将在2019年启动项目建设。截至3月底,南昌中微已获得MOCVD设备订单约200腔体,预计2018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

  高端装备与核心装置是“大国重器”,是我国成为制造强国的基础,也是江西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工业强省”的主攻方向。围绕“大国重器”之任,中微公司高端装备MOCVD生产项目的落户,为江西LED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注入了新的血液,进一步发展壮大高新区LED产业链,极大地提升电子信息装备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南昌光谷”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LED生产基地。

编辑: 孙永政

南昌与中微半导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2日,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在前湖迎宾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