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 开展乡村读书节

2018-04-23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3日消息(记者徐升)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第二届乡村读书节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启动。活动现场,各大书店、出版社低价展销图书,闽宁镇学生代表、原隆村村民积极参与,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近年来,宁夏以“全民阅读·书香宁夏”为主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倡导读书之风,阅读活动丰富多彩,崇尚读书的文化氛围在我区逐步形成。2017年,自治区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全民阅读地方立法调研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大力推动我区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宁夏”,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农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以扶贫、扶志、扶智为突破口,在全区开展第二届宁夏乡村读书节,落实宁夏乡村阅读计划,为实现宁夏乡村振兴提供坚实而有力的文化保障。

  

  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闽宁镇学生代表、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城乡电子阅报屏宁夏优秀农民作家马慧娟、康鹏飞、张彦妮、杨春礼、单小花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原创诵读节目《大地飞歌》此外,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3万元购书券,新华书店、人民出版社现场低价展销新书好书激发群众购书需求同时,银川市组织民间艺术家带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民俗表演、秦腔折子戏演出等现场文艺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启动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 开展乡村读书节

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第二届乡村读书节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启动。活动现场,各大书店、出版社低价展销图书,闽宁镇学生代表、原隆村村民积极参与,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