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支援青海省玉树移动体检车 偏远农牧民看病不再难

2018-04-24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日前,北京对口支援玉树体检车捐赠仪式在玉树州康巴艺术中心广场举行,4辆崭新的移动体检车正式交付玉树州卫生系统使用。截至目前,该州移动体检车已达6辆,实现了玉树州“一市五县”流动体检车的全覆盖,使得偏远的农牧民群众看病不再难了。

  据了解,青海省玉树州辖区面积26.7万平方公里,占青海省总面积的37.2%,由于地域辽阔、人员稀少,医疗卫生服务半径大,广大农牧民群众就医困难。以往,医务工作者通常要带上各种诊断设备花好几天的时间,才可以赶到牧户家中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仅增加了医疗服务成本,更是耽误了很多患病群众及时就医。为有效缓解困扰偏远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瓶颈问题,打通服务群众、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让农牧区群众享受到最基本、最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北京市向玉树捐赠了价值达500万元的4辆移动体检车。

  据悉,移动体检车设备精良、功能齐全,车内配置全自动DR,妇科检查床、小型实验室、医用冰箱,可搭载B超自动分析、心电图机及常规抽血检验等设备,符合卫生规范。全新一流的体检专用设备可随时为各市县城区及周遍地区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农村乡镇、社区等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常规健康体检服务。

编辑: 郑睿

北京支援青海省玉树移动体检车 偏远农牧民看病不再难

日前,北京对口支援玉树体检车捐赠仪式在玉树州康巴艺术中心广场举行,4辆崭新的移动体检车正式交付玉树州卫生系统使用。截至目前,该州移动体检车已达6辆,实现了玉树州“一市五县”流动体检车的全覆盖,使得偏远的农牧民群众看病不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