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个建筑类产业扶贫基地在云南成立

2018-04-24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赵晨)4月24日,我国首个建筑类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在中建二局昆明成立,该就业基地将对口与云南省洱源县等贫困地区达成就业协议,对该地区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并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作为云南省洱源县对口帮扶单位,在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中建二局启动了“超越梦想培育计划”。

  据了解,该企业将从2018年开始,每年向洱源县捐赠60万元用于帮扶洱源县贫困户中2016年、2017年考取大学在读学生,考上高职专科的学生,全县的孤儿,四个贫困村的五保老人及困难残疾人。除此之外,中建二局还与当地党组织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农民工培训、购买特色农产品等一系列扶贫助困活动多渠道帮助村民创收。该计划将持续到2020年。据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介绍:产业扶贫建筑工人就业基地作为“超越梦想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从根本上激发贫困地区的发展活力,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让贫困人口从“能去做”向“能做好”转变。

  按照就业基地规划,洱源县委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派符合企业用工要求的当地村民100人,在中建二局昆明万达城项目部进行再就业培训,培训合格后将成为中建二局的建筑工人。据了解,“超越梦想培育计划”是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于2017年初创立的,是我国建筑行业中首个特别针对对口支援、助学扶困、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四大板块的培育计划,该培育计划目的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立的,“超越梦想培育计划”服务区域辐射重庆、四川、云南、湖南等地。

编辑: 郑睿

我国首个建筑类产业扶贫基地在云南成立

4月24日,我国首个建筑类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在中建二局昆明成立,该就业基地将对口与云南省洱源县等贫困地区达成就业协议,对该地区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并优先提供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