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4日消息(记者郭威)日前,辽宁省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2018年起,所有认定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综合医院(含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院,下同)必须全部设置全科医学专业基地并招收学员,增加全科医疗诊疗科目,在院内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以人才培养为目的,开展全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培养全科医生。

  在培训基地内部分配中,合理确定全科医学科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水平,适当加大倾斜力度,吸引和稳定优秀专业人员。

  2020年前,建立一支100名左右的骨干师资队伍,在各综合医院培训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承担起教学指导任务。提高带教师资的教学意识和带教能力,省属医院培训基地、各市培训基地要将教学业绩纳入绩效考核,并将带教经历和教学质量作为职称晋升的重要因素。

  辽宁省将遴选建设3~5个全科医学专业继续教育基地。对全科医生实施中医药、康复医学、老年医学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将中医药等知识作为其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鼓励全科医生提供中医诊疗、养生保健康复、健康养老等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