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三个地级市因环境空气质量下降被环保部门集中约谈

2018-04-24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4日消息(记者陈屹)4月23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因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政府主管负责人被贵州省环保厅组织集中约谈。三地表示,将加大对城市扬尘、工业污染等的治理,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尽快改善。

  此次三地被集中约谈的主要问题是,今年一季度,三地城市环境受建筑扬尘、交通扬尘等污染影响,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降,优良天数比率下降,PM2.5、PM10不同程度上升,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呈下降趋势。

  据悉,今年一季度,六盘水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5.6%,比上年同期下降5.5个百分点;安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7.8%,比上年同期下降11.1个百分点;毕节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4.4%,比上年同期下降11.2个百分点。

  针对约谈意见,三地做出了在5月5日前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并立即实施;加强执法监管,联合住建、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进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趋势,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污染天气,尽快改善等措施,改进空气环境质量问题。

编辑: 刘拓拓

贵州省三个地级市因环境空气质量下降被环保部门集中约谈

4月23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因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政府主管负责人被贵州省环保厅组织集中约谈。三地表示,将加大对城市扬尘、工业污染等的治理,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尽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