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首台本地制造主设备运抵现场

2018-04-25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贾铁生)4月25日,辽宁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运抵红沿河核电现场,这是红沿河二期工程首台大连本地制造的核岛主设备。

  蒸汽发生器是核岛关键设备之一,每个反应堆配备三台蒸汽发生器。其高度接近21米,总重量300多吨,是核岛最长最重的设备。其内部装有四千余根U形传热管,是将一回路热量传递给二回路的热量交换器。  

  5号机组的三台蒸汽发生器均由中国一重大连棉花岛基地生产,这是继一期工程1、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之后,中国一重大连棉花岛基地第三次向红沿河核电提供核岛主设备。

  5号机组是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首台机组,于2015年3月29日开工建设。随着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的陆续到场,5号机组已进入核岛主设备集中安装阶段。

编辑: 刘拓拓

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首台本地制造主设备运抵现场

4月25日,辽宁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运抵红沿河核电现场,这是红沿河二期工程首台大连本地制造的核岛主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