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开展“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

2018-05-04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太原台郝雪)送警示教育、送工作指导、送案件回访,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教育、引导镇、村干部规范使用扶贫项目资金,杜绝扶贫项目资金“跑、冒、滴、漏”,管好、用好群众的“救命钱”。

  “‘三下乡’是甚‘三下乡’了?不是米、面、油啊。‘三下乡’是送警示教育、送工作指导、送案件回访。”日前,娄烦县纪委监委“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来到庙湾乡上庙湾村。娄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婷用质朴的乡音为上庙湾村和附近十里八乡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和部分村民送来扶贫廉政教育课。

  娄烦县纪委常委马兰红告诉记者,娄烦县“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还要征求群众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对近三年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工作。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全县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心里清楚、明了扶贫工作的规矩、红线,助推精准脱贫“县纪委从关心干部、保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把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送到乡村。让村干部知道哪些是违规的,哪些是不违规的;哪些是应该走程序,哪些是应该让老百姓知道。最后,让村干部在扶贫项目和扶贫的落实当中廉廉洁洁地、干干净净地搞好这项工作。”

  目前,“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了九场。参与过活动的干部、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太原市工商局派驻双井村第一书记李玲义说,要规规矩矩地按规矩办事,实实在在把扶贫款一分一厘放在扶贫工作上,放在贫困户的身上。 

编辑: 刘拓拓

山西太原开展“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

送警示教育、送工作指导、送案件回访,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洁扶贫三下乡”活动教育、引导镇、村干部规范使用扶贫项目资金,杜绝扶贫项目资金“跑、冒、滴、漏”,管好、用好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