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籍在晋务工人员致富不忘感恩 向社区残疾困难人员献爱心

2018-05-11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1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毛侠 贺威通)日前,太原食品街新疆团结饭店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从新疆和田农村来山西太原打工的一群新疆年轻人簇拥着他们的带头人阿卜杜热依木。他们用挣来的钱买来大米、面粉、食用油等价值10000元的生活用品送给察院后社区的困难残疾人员。

  “为什么想着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给这些困难人员买东西呢?”山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处魏慈悯笑着问他们。阿卜杜热依木腼腆地说:“我十几岁就来到太原打工,在生活和经商的日子里,能够取得今天一点成绩,最应该感谢当地社区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如今看到这些有困难的邻居,我想我可以出一份力,并且今后每年都要这样做。”

  驻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王富强说:“作为新疆籍在晋经商务工人员的优秀代表,阿卜杜热依已经向工作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你们的善举,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向你们学习呀!致富后不忘回馈社会,把爱心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社区住户刘文章代表受助家庭对爱心捐助表示感谢。表示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那些更困难的人。

  魏慈悯说,这个行动不仅仅是一个善举,更是一个代表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各民族一家亲的正能量的活动。“以后要引导大家,在山西创造一种外地务工经商人员安心、舒心、开心的环境,构筑山西团结和谐的嵌入式社会结构。”

编辑: 郑皓月

新疆籍在晋务工人员致富不忘感恩 向社区残疾困难人员献爱心

日前,太原食品街新疆团结饭店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从新疆和田农村来山西太原打工的一群新疆年轻人簇拥着他们的带头人阿卜杜热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