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2018-05-12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今天(5月12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开幕,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智库、科研机构及俄罗斯、中亚、南亚等地区研究国际问题、丝路沿线国情的专家学者参会。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尼古拉耶芙娜、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中巴经济走廊原特使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颁发了“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其为促进中巴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积极奔走、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做出的杰出贡献。西安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两所高等院校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主旨论坛中,来自国内外政府、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众多嘉宾分别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际环境的新变化”、“上合组织及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展的评估和展望”、“大欧亚地区合作问题”等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欧亚地区政治经济研究事业合作与交流,中国西部地区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内外、校内外科研人员打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相关领域顶尖学者互动交流、战略研讨提供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共同围绕地区地缘政治与区域合作、商贸旅游合作和语言文化研究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探索。

编辑: 杜静

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今天(5月12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开幕,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智库、科研机构及俄罗斯、中亚、南亚等地区研究国际问题、丝路沿线国情的专家学者参会。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尼古拉耶芙娜、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