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以网信事业发展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2018-05-15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15日消息(记者王妍)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的方针决策,不断提升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更好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传达王沪宁同志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作总结讲话。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指导网络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成绩和差距,充分认识机遇和挑战,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甘肃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林铎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把牢网信工作的方向和规律,掌握网信工作的政策和策略,努力在站位立场、重视程度、专业素养等方面实现新提升。要在学网、懂网、用网上下足功夫,使网络成为掌握中央方针政策、研判社会舆情、学习各种知识、拓宽眼界视野、推动政务工作的有效渠道,逐步形成以网施政、以网问政、以网促政的工作格局。

  林铎强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高宣传引导质量和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善于同媒体和网民交朋友,主动通报情况、接受监督、听取意见,为全省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水平,盯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强化安全技术支撑,确保全省网络安全。要错位布局信息产业发展,深度促进“两化”融合、军民融合,大力发展智慧民生和电商扶贫,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公安厅及兰州市、酒泉市、平凉市、陇南市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甘肃各市州、兰州新区,省直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中央在甘有关单位,省军区、武警甘肃甘肃省总队和驻甘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郑睿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以网信事业发展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