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口岸集中空调系统检出嗜肺军团菌

2018-05-16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吴启欣近期,拱北海关下辖的闸口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对拱北口岸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军团菌专项检测工作,在口岸联检大楼中央空调系统的冷却水中检出嗜肺军团菌。根据《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394-2012)相关要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系统冷凝水、冷却水中不得检出嗜肺军团菌。

  为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闸口海关将检测结果及时通报口岸管理部门,监督其立即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洗消毒,制定相关整改方案并做好清洗消毒后的复检和后续跟踪工作

  据介绍嗜肺军团菌是一种水源性致病菌,对人体的侵害主要表现为军团菌肺炎,病死率可高达15%。军团菌常伴随空调制冷装置中随冷风吹出,该病尤其易发生在配备有密闭式中央空调的办公环境里,感染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及发热的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呼吸衰竭、休克和急性肾衰竭。

  拱北口岸人流密集,日均出入境旅客达35万人次,夏季为军团菌病的高发季节为持续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闸口海关将进一步强化对拱北口岸区域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嗜肺军团菌的专项检测工作。

编辑: 王文伟

拱北口岸集中空调系统检出嗜肺军团菌

近期,拱北海关下辖的闸口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对拱北口岸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军团菌专项检测工作,在口岸联检大楼中央空调系统的冷却水中检出嗜肺军团菌。